中国潜艇早被美航母发现,无法摆脱只好上浮国旗避免被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11-17, 13:43:10:

美军曾4次模拟攻击跟踪的中国潜艇


就在美国媒体首先报道中国潜艇跟踪美国航母之后,各种报道和猜测纷纷见诸报端,近日又有美国媒体报道说,这艘跟踪美军航母的中国潜艇其实早已被发现,并被美军进行了四次模拟攻击,潜艇无法摆脱才浮出水面。

华盛顿邮报报导,就在中国的军方官员们即将接待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之前,一艘中国“宋”级潜艇跟踪美军“小鹰”号航母,被航母反潜预警发现并锁定后不得已浮出洋面并悬挂国旗,避免了被击毁的命运。

报导说,中国潜艇冒险离开中国近海并且跟踪美国军舰是很少见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正在中国访问,而这一时间可能会给他和中国军事官员的会谈蒙上阴影。

指出,五角大楼在2006年的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军力建设的速度和覆盖范围已经让地区军事平衡处于危险中。中国军事现代化目前的发展趋势让中国有能力在亚洲进行了一系列的军事行动。这些军事行动不仅可针对台湾,也对在亚太地区行动的现代军队形成潜在的巨大威胁。”

报道据五角大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这次事件并不象外界传言的那样中国潜艇没被发现,而是早被预警系统发现,只是为了弄清这艘不明潜艇的真实意图才没有采取攻击行动,从发现这艘潜艇之后,先后进行了四次以上的模拟攻击,每次模拟攻击都成功击毁对方,最后这艘潜艇因无法摆脱反潜攻击锁定,只能浮出洋面悬挂国旗。

报道说,这一事件说明,中国在不断追求一支日益壮大的远洋海军,但就目前实力来说,中国的潜艇群对于美国航母舰群来说,只能是小鹰利爪下的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