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平可夫高度评价中国歼十战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7-01-07, 15:32:01:

J10A战斗机公开亮相

  中国军方公开了J10A最新型战斗机﹐平可夫在观看了这种战斗机的录像之后对其处于大迎角状态下的中低空机动性能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他表示J10A在中低空状态下的机动性明显好过台湾空军目前装备的F16A/B战斗机。
  转自中华网-军事频道 http://81.china.com
  平可夫表示中央电视台公开的录像表明中国空军空44师﹑空3师至少各一个团已经装备J10A﹐空中加油型的J10A也在测试之中﹐台海空域的作战纵深由此扩大了。他认为依照这种情形﹐台湾空军即使进口新一代的F16 Block52批次战斗机也难以形成对J10A的绝对技术优势﹐拥有空中加油能力的J10A在发动机技术﹑作战半径方面基本上与F16 Block52 旗鼓相当﹐有些方面甚至占有非对称优势。只有美国最新发展的F16 Block60战斗机才可能在有源相控阵雷达﹑航电系统等领域大幅度领先目前的J10A﹐现阶段F16 Block60只出口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转自中华网-军事频道 http://81.china.com
  中国官方公开的电视录像显示目前装备部队的J10A主要还是以空优型为主﹐今后可能在双座教练机的基础上﹐发展功能更多的歼击轰炸机型。

  但是平可夫认为J10A战斗机依然存在构造型的设计缺陷﹐一目了然地反应在官方公开的图片﹑录像上。由于J10A中途更换俄式AL31FN发动机﹐出现了进气道结构强度不足的问题﹐进气口与机身之间才由6道加强筋加以加固﹐外形古怪﹐而且影响隐形性能。硕大的前翼和附面层板也同样影响了J10A的隐形性能。而美国空军已经批量准备部队的A/F22第四代战斗机把隐形化设计放到了最重要的位置。几乎在J10A正式公开亮相的同时﹐美军F35第四代战斗机也在12月15日试飞成功﹐F35作为未来J10A最主要的作战对象﹐也把隐形功能放到了首位。
  转自中华网-军事频道 http://81.china.com
  除此之外﹐J10A的诸多关键部件﹐包括发动机必须依靠其它国家提供。严重制约了其大批量生产的进度﹐平可夫最后表示﹐尽管J10A已经正式服役﹐但是中国空军的战斗机技术水平依然落后美国整整一代﹐至少落后俄罗斯半代。

  在谈到解放军报报导2架J10A"先敌发现"了先进战机(被认为是Su27SK)的问题时,平可夫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是完全可能的。原因在于 Su27SK/J11使用的H001E基本型雷达技术依然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产物﹐功能单一﹑工作模式受到限制﹐任务计算机无论在运算速度还是容量上都无法同最新产生的多功能雷达相比。J10A使用国产1473型雷达﹐出现得很晚﹐中国已经早已获得了比Su27使用的H001E更好的俄式 Zhemchung多功能雷达﹐进行研究﹐因此﹐平可夫认为1473的水平至少达到了Zhemchung的标准﹐甚至更高。如果没有足够的自信﹐巴基斯坦的JF17也不会认可"无锡雷达"﹗
  转自中华网-军事频道 http://81.china.com
  中共歼10成军 威胁台湾F16
  
  【联合报/大陆新闻中心/综合报导】
  转自中华网-军事频道 http://81.china.com
  中共自制的第三代歼十战斗机在大量装备成军后,直到日前才见大陆官方媒体详细披露。「国际展望」杂志引述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认为,中共新一代主力战机歼十量产后,对台湾空军的F十六战斗机机队构成空前的威慑力。

  汉和认为,歼十在研制过程中的各项技术标准都是立足于超越台湾空军的F十六A/B战斗机的。经过综合评估,歼十战斗机在机动性、发动机推力方面已经领先 F十六A/B。在武器装备方面,这两种飞机基本上装备同一代空对空作战武器,但歼十已经开始换装PL十二主动雷达诱导空对空飞弹。因此,在空战中,两种飞机在武器技术水平大致相当下,机动性能的发挥将会起决定性作用。
  转自中华网-军事频道 http://81.china.com
  汉和指出,歼十战斗机在机动性方面优于F十六A/B主要有发动机推力,装备台湾空军的F十六A/B战斗机发动机,最大后燃加力推力为一○八八六公斤级别;但歼十具更大推力,可以产生一二五○○公斤的加力推力,接近F十六C/D战斗机的动力标准。

  此外,歼十战斗机采用比F十六A/B更大面积的主翼和两个全动式前翼,在低空大仰角飞行时候比F十六A/B战斗机拥有更大的升力系数,低速性能会比F十六A/B较好。

  中共官方的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是在去年十二月廿九日披露歼十成军部署的进一步消息,官方网站上刊出包括航空兵列队集结、歼十双座战斗机起飞、爬升等共约廿张照片。这是中共官方媒体首度对歼十战机解密,尽管官方媒体没有同时公布其性能资料,但海内外军事爱好者和军事观察家已有进一步解读。
  转自中华网-军事频道 http://81.china.com

  中央电视台报导称,歼十飞机分单座和双座两种,首批装备该飞机的空军航空兵部队,已成建制形成作战能力。

  双座型战斗机的作战能力比单座机更多,且因双人的优势更加适合执行对地攻击任务,因此有很多双座战斗机在战时也担负攻击任务。报导称,歼十战机除了是一种空优战斗机外,还会执行类似苏恺卅的对地攻击任务。
  转自中华网-军事频道 http://81.china.com
  报导称,中共歼十战斗机部署后,可以与既有的苏恺廿七/卅战斗机形成高低搭配,使解放军控制天空的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中共的解放军报日前根据一次演习结果称,歼十的性能可能超越苏恺廿七。东方网报导则称,歼十由于外形设计的特点,突出低中速机动性能,大幅缩短起降距离,强调近距离格斗、突出歼十争夺制空权任务,战斗力应该跟F十六C/D相似。
  转自中华网-军事频道 http://81.china.com
  歼十还可进行空中加油,汉和评论认为,歼十战斗机作战半径为一千一百公里,空中加油后,航程倍增。相当于可以从位于山东半岛的机场到福建飞个来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