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 Kui 事件中难以理解的部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rus 于 2006-3-11, 06:15:11:

三篇文章被撤回,都是因为Zhu的data(一个figure的部分panel),非常难以理解。
1、通常生物基础医学文章一般有5-7个图的实验结果,并且作为一个相对完整的story来发表,结果之间应该是相互支持的。2、Zhu的贡献(被查处伪造的部分)是在figure 1,前面的figure往往是现象,靠后的是探讨机理的(不完全是这样,全文俺还没有看)。如果他的部分有问题,其它部分就占的住脚吗?是否应该调查文章中其他人的结果是否属实?
3、Nat. Cell Biol的文章第一和通讯作者是Xu Yan,介绍见链接,一位典型的“海鸥”,并且还是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的教授(特聘、讲座、还是客座身份待查证),徐燕博士的介绍中也依然把这几篇文章列为自己的贡献。问题是作为通讯作者徐博士应该不应该承担责任。
4、这是目前看到的最不清楚的一份文章retract的声明,认证伪造的主要证据之一是原始资料找不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