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思考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inaboy 于 2004-12-27, 09:34:34:

回答: 杨振宁:您爷不为爷了,我们岂能继续装孙子? 由 fghjkl 于 2004-12-26, 23:20:55:

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思考问题:

比如翁女士嫁的是个外国老头,我们会怎么想呢?我们至少不会有这么多的声音批评杨。现在为什么批评杨的声音这么多?因为他是华人,不管他是不是“香蕉”,至少他是华人,还是个公众人物,是大家的“偶像”和“榜样”。

公众人物和普通人可不一样,公众人物要肩负起“偶像”和“榜样”的责任。比如说,克林顿和来文司机的那一腿,如果放在普通人身上,大家肯定也不会有这么大议论。那么杨呢?我们当然有权利去春秋他的做法了。我不满意的是竟然还有人拿国人对这件事情的“关注”,来指责国人“八卦”以至“劣根性”了!当年老克的事情,您跑哪去拉?!您怎么不跳出来指责美国人的“劣根性”啊?

我叹息于偶像的倒掉,更叹息某些国人妄自菲薄!

我坚持认为,批杨是很应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