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查查国外大学手册对“剽窃”以及国内法律对此的定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justice4you 于 2006-5-17, 10:38:08:

回答: Maybe this can be called "innocent,unintentional plagiarism"? :) 由 Enlighten 于 2006-5-17, 10:22:37:

是的,一个图没有注明出处的确是疏漏,这个恐怕不可否认。但是性质可否定义为剽窃?文章内容有雷同之处吗?

好像“参考文献遗漏”和“抄袭”、“剽窃”还是有很大差别吧?大家可以查查国外大学手册对“剽窃”以及国内法律对此的定义。

我无意于偏袒什么,但是对于现在网上这种不经自己思考就人云亦云的风气很是担心。不光是学术道德问题,经济学家的操行问题,经济热点问题,哪个方面现在不是这样?当我们批评别人时,可否想过自己也可能犯下不严谨的错误?

当然,如果对我本人的言论有意见,尽管来。我愿意就任何学术道德和经济学家的操守问题与大家商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