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来了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rnbug 于 2012-03-13, 22:14:46:

回答: 专业的不出声儿,业余的满天飞:) 由 允真 于 2012-03-13, 22:08:49:

弗洛伊德認為強迫症是源於肛門人格。肛門人格,是精神分析裡的一個術語,

它主要是指幼兒在學會控制自己糞便的過程中,父母的控制對其人格形成的影響。

如果 父母的控制過於嚴格,那麼孩子的人格將會向嚴格律己、謹小慎微、循規蹈矩或過度愛整潔等方向發展,形成"肛門滯留型人格"。

而如果父母控制過於鬆懈,那麼 他將變得隨意馬虎,慷慨、放縱、生活秩序混亂、不拘小節等,形成"肛門排泄型人格"。

而強迫症患者的性格,恰恰與"肛門滯留型人格"的特點一致,都是過度 的嚴格律己、謹小慎微、循規蹈矩。

原本是不想把龜毛的人頭上套個強迫症的名字,結果委婉一點的說法卻成了肛門....該死的佛洛伊德

但是...肛門人格他們好像也認定是疾病,還可以吃藥控制呢

為什麼心理學者總是把人當病人呢?

可见trus说错了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