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评论一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erkeleyWolf 于 2005-1-13, 01:12:37:

回答: 电脑该不该难学-我研究这个东西,有没有前途? 由 zeinstein 于 2005-1-12, 00:21:30:

Know Unknown Through Known 不是什么先进的理论,在写作课上早就讲了。

中文书籍很难看懂,是因为作者本来就不很懂。翻译的更不用说了。所以本狼基本不看中文教科书。

英文书籍易懂性好很多。本狼同意 Java how to program这本书中GUI让很多人迷失了最基本要学的知识点(比如说除0这个exception handling),但是无可否认的是,Core Java是一本非常不错的书。你觉得难学是因为选错了书。

计算机有很多东西还是相当抽象的,比如说数据结构,离散数学的东西。训练抽象思维也是学习的一个目的。如果都是Know Unknown Through Known 能解决的,这个世界都是皆大欢喜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