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先有一个英语老师特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12-11-08, 04:55:26:

回答: 打得越厉害越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字写错了。 由 糖蜜 于 2012-11-07, 22:43:25:

有一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他特别关注我,每次都能从我的英语作业里面找错。开始我还不服气,做完之后非常仔细地检查一遍,再后来非常仔细地检查两遍乃至很多遍,再往后还让我们的英语科代表帮我检查,每次该老师总是能挑出毛病。终于,我的热情消耗殆尽,几乎对英语课不感兴趣了。好在该老师教了我不到半年,我后来进了考重点高中的冲刺班,英语老师也就随着换了。

我这位老师名字很特别,所以我现在还记得住。他第一次在我们班自我介绍说他姓温名为洪森,但其他老师们都喊他“向党”。有谣传说老师的弟弟在和越南打仗的时候阵亡,被用白包袱给送了回来,因而也就没有烈士称号。温老师也因此改了名字。

还有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是我们招远话很土,但是招远人如果在本地不说土话反而会被周围人笑话。即便老师这样一个特别的职业,我长那么大也没见到哪个老师上课用普通话。温老师与众不同,一开始就来和我们说板板的普通话。这个“板板”不是一板一眼,而是一板一板的,听起来有一种滑稽的感觉。于是同学们就等着他出笑话。终于有一天,他要用板板的普通话讲“girl”。讲解姑娘前面的词老师很镇定,但话听起来越绷越紧,乃至到了最后“姑娘”说成了“姑宁子”,渣儿掉了一地。同学们哄堂大笑。用时下流行的话来说,温老师没有“Hold”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