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这边呆过,怎么会觉得“雷锋精神”与自由“相抵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oresight 于 2012-03-21, 15:28:51:

回答: 抬举了,我访问游学一年差几个月,哪里能辨别英语地方口音,我只是问个假设的问题 由 Nixrreg 于 2012-03-21, 13:13:29:

这边乐于助人的人和事很多。只不过觉得这些是很平常的,不把这些放在嘴上。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别人摆脱困境,自己也会感到欣慰的. 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需要大张旗鼓宣传吗?
当然,需要牺牲自己去挽救别人性命的事,可能没有人去干。我个人也觉得这样是不人道的。 一个人由于运气不好,或者个人失误等原因,处于危险之中,凭什么还要拿别人的性命去冒险。我老家乡下的初中就发生过这样的事。 一个学生到河中间去玩,被水冲走了,另外两个学生看见了,就去救,结果三个人都冲走了。 这种行为该鼓励推广吗?谁家的孩子不是孩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