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大夫说俗气好,咱说点俗气的(血腥,慎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梅子 于 2012-03-22, 00:17:51:

看了湘女的青蛙腿菜谱,我想想此生尚未吃过冷冻青蛙腿。可能是我总觉得和螃蟹一样,青蛙得吃活杀的,所以没买过。

小时候青蛙都是向农民伯伯买的,不是自由市场上的,是走街串巷的。记得好像是夏天的中午,可能就有一个农民背着一个麻袋,在院子里晃悠。麻袋里有东西动来动去的,一片吵声。这就是卖青蛙的了。

我们会拿一个大碗去买。他就把麻袋放下,用脚踩着麻袋口,留一个缝隙。伸手进去抓出一只活青蛙,用剪刀一下剪去头,顺着剪口一下子把皮整个褪下来,然后把还在抽搐的无皮无头青蛙丢在我们的碗里。(现在感觉很麻,当时我没什么感觉)

拿回家,把血水洗掉,我们就下锅和较多的姜葱爆炒一下。青蛙肉很甜。

现在回国,我没有见到这么卖青蛙的了,菜场也没见。但是菜场还能见到买黄鳝的,现杀现去骨。方法不说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