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那个反驳我的“哈耶克呸呸呸”就觉得厌烦,还特别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1-29, 23:14:57:

家伙完全是捣浆糊朋友。

我们这里说M2 增发,他说存款率高。如果仅仅是存款率高的话,那么M2 本身不会增加啊。仅仅就是M2中存款比率增加啊。
市场上流动10元,存款10元。M2=20元。如果你不增加货币投放,存款增加了,市场流动减少了。M2 怎么会增加呢?

只要M2 增加就会带来通货膨胀风险。这是起码的道理。

为什么去年没增加的厉害,原因很简单中央一直告诉大家房产新政会如何打压房价,大家观望得厉害。现在中国人存钱最大一个原因就是追房价。

但是无论是房价,物价,存就会释放。那位又说什么美国债券形式货币怎样。这个让我记得反正有种很业余的论调就是这么扯的。其实这个是M3 货币。与M2 货币并不能简单的比较。

这个家伙扯什么美国债券多,中国债券少所以如果从M3角度来看,大家还差不多。

这个很愚蠢的家伙,居然不知道从基本经济结构角度来分析。中国统计M2 来观察货币供应量和估算通货膨胀,本来就是因为中国的经济结构中,债券票据等对中国经济整体影响不大。

这就好比一个不借债的民族看M2 一个习惯将债券等融入进生活的那么就看M3 。如果你非要一个不习惯借债的民族从M3角度与其他社会比通货膨胀,那不是发花痴吗?

我就不相信这个有最基本经济常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