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千万富豪的最爱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ehe 于 2005-1-14, 00:58:14:

中国千万富豪的最爱

  (北京讯)首个中国千万富翁品牌倾向调查排行榜显示,中国富豪最爱开宾利车(Bentley),戴劳力士手表,乘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飞机,喝五粮液,以及穿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

  据《京华时报》报道,欧万利(中国)总裁胡润及其团队进行的这项调查,涵盖汽车、宾馆、航空公司、私人理财机构、信用卡、手表、服饰、酒类、高尔夫俱乐部、EMBA项目、手机/PDA等消费商品共19项。

  调查结果基本上在人意料之中:宾利、宝马、人头马、劳力士等国际一线品牌都“领衔”同类消费品,19项中有14项是洋品牌。

在超豪华车项目中,42%的富豪选择宾利,选择劳斯莱斯的有34%,法拉利的得票率是24%。

另外在豪华车项目,宝马得票率是37%,其后是28%的奔驰(马赛地),12%是保时捷;人头马(45%)是最受富豪青睐的干邑,其次是轩尼士(42%),马爹利(13%);至于劳力士则获得26%的富豪垂青,领先欧米茄(17%)、卡地亚(10%)和伯爵(8%)。

  汇丰银行及花旗银行都是中国富豪所喜爱的外汇理财银行,得票率分别为39%及22%,分居前两名,其后是中国银行(11%);在信用卡中,威世卡最受欢迎(57%),其次是美国运通(29%)和万事达卡(14%)。

  在国际航空公司的选择上,中国富豪除了最爱新航(25%)外,也有16%选择国泰航空,其后是联合航空(15%)和港龙航空(9%)。

  中国富豪在工商管理课程上也有特别的选择,最爱位于上海的中欧商学院(36%),北大(22%)及清华(13%)屈居第二及第三,复旦排第四(12%)。

  这一调查也发现,在中国本土品牌中,只有招商银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五粮液以及中欧商学院等5项在富豪的选择中,处于领先地位。

胡润说,这次调查的目的,是了解中国富有人群的消费品牌倾向。

去年7月至11月间,欧万利(中国)共发出了9000份调查问卷,被调查者都是身家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200万新元)的人士。

在389份有效回收问卷中,39%的人身家在人民币1亿元以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