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父遗传到底存在不存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寒江秋雨 于 2013-03-15, 07:29:39:

中学生物课本里没学,但是不能认为课本里没有的东西就不存在,中学课本里还没有相对论呢
后来上了网,网上头一次见先父遗传这个东东,但是人家写的有鼻子有眼的,貌似大凡人的判断标准,大凡看到写的有鼻子有眼的东西,不能反驳则为正确,而且我相信人是客观动物,即为自己认为正确的东西是无法变更的,所以虽然对先父遗传满腹狐疑,但也不能不认为是正确的
貌似几年前在本论坛看到不知何人写了一句大意说,先父遗传在上个世纪20年代就被证伪了。既然上个世纪20年代就被证伪了,那么所谓的先父遗传就是一个低级的忽悠了,于是先父遗传错误论在我脑海里占据了绝对的统治地位。
直到近几天,又和人在网上较真起了先父遗传,于是上百度百科百度先父遗传,发现如下文字:
先父遗传、间接遗传,英文拼写“telegony”,指一种认为后代能继承父母双方中一方的前任伴侣的特征的学说。先父遗传已在二十世纪初被James C. Ewart、Karl Pearson以及德国和巴西的科学家们实验得到的大量的反例以及现代的遗传学成果证明不真实。近年来,俄罗斯院士Peter Gariaev和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Mark J. Friedman教授等人又重新证明了先父遗传现象。另有部分学者认为,先父遗传在某些情况下存在,在某些情况下不存在。
说的很清楚,虽然在20世纪被证伪了,但是近些年又被重新证明了这种现象,并且说这种现象不确定但不排除。
后边的一段:
医学界的重大突破性成果,是由牛津大学的Yuk-Ming Dennis Lo(卢煜明教授)在1997年发现的。并以牛津大学的
母体会长时期保存和应用先父遗传(4张)名义发表在英国顶级医学学术期刊《柳叶刀》上(DOI:10.1016/S0140-6736(97)02174-0)。简洁地说就是,卢煜明教授在孕妇血液中发现了男性DNA。由于母亲作为女性本身不可能有男性DNA,因此孕妇血液中的男性DNA只能是来自胎儿。卢煜明率先发现孕妇血液内存有胎儿DNA,成为无创性产前检查先驱,他也因此成为了2011年当选的英国皇家学会院士。
跟进的研究发现事实远比想象中的严重,科学家发现,在怀孕期间,母亲与子宫内的那个“小客人”之间有着超乎人们想象的互动关系。尽管母亲与胎儿的血液循环遵循的是两条线路,但是在这一过程中,母亲体内的细胞能够穿越屏障进入胎儿体内,而胎儿体内的细胞同样可以进入母体。有90%的怀孕妇女体内都存有从胎儿体内获得的细胞,其中一半以上的母亲在分娩后数十年内一直携带这些细胞。(所以怀过孕的母体就会有先父的DNA,保存期是"Decades",即几十年)
而2012年5月荷兰最古老的大学,莱顿大学发表在权威医学期刊《血液》的研究更是直接证实了,母体里面之前存储的先父DNA会重新进入新的母子循环(DOI: 10.1182/blood-2012-02-410571),对下一胎可能产生数种疾病上的影响。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的Miranda Dierselhuis和她的同事对12名新生女婴进行了脐带血检测时发现其中11名带有Y染色体抗体。这12名婴儿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即她们都有哥哥。也就是说,女人前次怀孕身体会被胎儿的细胞“污染”,这些细胞存活在母亲的身体里,并在母亲再次怀孕时侵入此时胎儿的身体。特殊情况下,女人会发生自发流产而不自觉,这些流产胎儿的细胞一样会侵入母体并可能影响下一个胎儿。
貌似说的很清楚先父遗传是存在的!
但后边又说:先父遗传是一种遗传上的理论,现今已被质疑,但是直到19世纪晚期,它还广泛地被相信和接受。
貌似先父遗传是错的,但是看完这个词条到底先父遗传存在不存在仍是一头雾水。
本人对于看到的各类文字肉眼凡胎就像唐僧一样,孙悟空说是妖怪就认为是妖怪,猪八戒说是女子就又认为是女子,希望论坛里大神能给出个正确和权威的解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