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航天员执行 女航天员辅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淼水 于 2012-06-23, 12:54:59:

回答: ZT:神九天宫手控对接 男外女内 由 淼水 于 2012-06-23, 11:18:29:

男航天员执行 女航天员辅助

针对航天员执行手动对接任务的技术要求,航天员系统对航天员进行训练时,突出了男航天员的手控交会对接训练、应急与故障处置训练等训练项目。女航天员突出空间实验与有效载荷技术训练以及生活照料等训练项目。

航天员进场前,男航天员完成了手控交会对接操作技能等项目训练,已完成了506学时1,360次手控交会对接操作,具备了在各种条件下成功实施手控交会对接的能力。女航天员也完成了90学时130次手控交会对接操作,对控制策略和控制方法有了一定的理解和掌握,具备了辅助正常交会对接的能力。
从神舟一号到七号,实现了把人送入轨道并返回地面,从神舟八号起,飞船可以与在轨运行的航天器交会对接,可以称为运输工具了。神舟九号将进一步验证飞船作为天地往返运输工具的功能,能够通过不同的交会对接方式把人送进空间站或空间实验室并返回地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