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了,多谢!大自然真是奇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2-06-25, 15:13:40:

回答: 都是不对称的啊,要对称反而不可能了。花瓣上任何部位都可能出现的。 由 蓝隼 于 2012-06-25, 14:25:46:

引用:
听说此事后,浙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的寿教授说,人称“玉米夫人”的麦克林托克教授,就因发现转座基因而获得了诺贝尔奖,用其中的基因转座的原理也许可以解释“双色荷花”的现象——

荷花的花色是由花色素基因控制合成的,在荷花花瓣发育过程中,当基因组中某一转座因子跳动,造成一些细胞中花色素合成基因的编码序列被打断时,基因失活后会导致花色素不能正常合成,花瓣中这些部位因此变成了白色。由于基因的转座现象常为嵌合型的,就会出现“一花两色”的情况。


http://www.china.com.cn/news/txt/2007-07/24/content_8572086.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