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螺蛳的池塘里是否只有螺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1-13, 14:37:33:

回答: 老农告诉我,老鸭放在有螺蛳的池塘里无需喂食 由 鲁晨光 于 2005-1-11, 14:29:56:

老鸭放在有螺蛳的池塘里无需喂食不说明螺蛳是这样的池塘里鸭子唯一能有的食物。完全有可能能够提供其他食物给鸭子的池塘同时也利于螺蛳的生长。
还有,你在这里拿人工养殖的鸭子来当例子没有说服力,要解释的是野生鸭类的进化,起码要用野生条件下的观察来说,除非你有证据表明二种情况无显著差异。
美感是一个人为的主观概念,要用到其他物种上还是要小心一点。其实行为学里早就有了客观得多的术语:趋性,用于描述生物对外界刺激表现出的整体或局部的位移反应。阁下不必再发明一个容易误导的词了。
即便是对人可以用美感,也不能说美感一旦形成就不顾内容了。不同的刺激引起的美感不会混掉(人脑还不至于那么不济),观赏鲜花的美感并不引起食欲,看到食物的形像才引发食欲。
就算雌鸭“感到”雄鸭的头部与食物相似,它也能分清那是同种的雄性而非食物,也就是不会因为这个而去接近雄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