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士和美国MD,top10 部分差不多,群体聪明度差很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僧 于 2012-07-24, 08:25:38:

美国都是最聪明孩子去学医,学制长,基础扎实,但也浪费了时间学不少重复“无用”的。作为医生中国医学士该学的也都学了,所以许多中国来的优秀者都可以通过Board考试。

中国的主治医师接触病人估计是美国attending physician10倍,尽管学业阶段基础比如美国MD扎实,但这时候谁优就难说了,所以十分不同意楼下一个鄙视中国主治医师的帖子。本人在国内某医学院毕业,一直做基础研究。因为不懂临床,一次8岁女儿胃肠感冒,怀疑肝大,带去美国著名医院,等了半小时,住院医生来了,又等半小时主治医师来了,都同意肝大,不明原因,又等了大半小时来了一个主任医师,说是正常,仅仅胃肠感冒而已。回国和国内医学前辈说起,国内住院医生可能会一样,主治医师一般不会犯这样错误了。

后来本人因家庭迁移,想去新城市读夜校改行,同时申请了一个实验室技术员简单工作,就没有写PhD经历和发表的文章,只填了医学士。不料面试的美国老板(一个临床系里什么头)非叫我改做博士后,说他知道的,中国医学士就是MD。还说服我说,英国日本都这样的:医学士就是MD。让我苦笑不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