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你該打何新的假了何新說帕德嫩神廟是假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12-07-26, 06:29:46:

老方,這裡有個更大的假等你打,何新說帕德嫩神廟是假的


==========
http://hexinbbs.blog.163.com/

何新札记:诡异的希腊古文明之谜

希腊文明说起来好辉煌,其真实的存在却又好诡异,似乎是一个幽灵文明。

不同于美索不达米亚,亚述、巴比伦、华夏以及罗马,都有层层叠叠的考古发现和可靠文献相互支撑,证实其存在。希腊文明基本是被宣传——吹出来的。实物多数并非直接出土(除了少数残留建筑的断垣残壁——这个比起中东和罗马的残留建筑也显得小气得多)。希腊文明完全是文艺复兴时代及以后在西方被指认的。几乎所有现存的史诗、文献包括哲学著作都是来自第二手、第三手的,据说全部都来自中东阿拉伯地区——鬼知道是真还是假的。

问题在于,如此一个强大、伟大、辉煌灿烂的古文明,为什么在相邻的阿拉伯人、中东文献中并不见痕迹和描述。这些地区的文献中几乎丝毫不见记载。也并没有真正能对应的考古发现。西方关于希腊的种种说法、描述和吹嘘,与外部史料完全不接榫。比如著名的影响重大的那个希波战争,据说横跨欧亚非三洲、幅员远达印度逼近喜马拉雅山的亚历山大帝国——我们却找不到波斯方面以及阿拉伯方面、印度方面和中国方面的任何文献、回忆录或者记述,所有听到的都只是文艺复兴以后西方人的一面之词。

就是在欧洲,在整个中世纪也没有任何教皇、国王或者宗教家知道希腊、吹捧希腊、尊崇希腊,没有任何经院哲学家研究希腊,除了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少数著作外。但是至少,究竟亚里士多德算不算希腊人还是可以争论的。肯定的是,亚里士多德绝对不是雅典人。

——就是由于中古欧洲不知道希腊文明,所以1000年漫长的中世纪时代被称为“黑暗的中世纪”。

而后,突然来了个文艺复兴。意大利那几个当时欧洲最有钱的商人和银行家家族——他们主要是犹太人或者改宗犹太人,宣传他们买到了来自十字军的重要希腊文物和作品。于是,在那几个主要是被犹太商人(共济会)的“议会”控制下的城邦中,希腊文明突然地被发现了。

其后,就是大批的艺术品,彩陶,雕塑,文艺和历史,自然和哲学作品,轰轰烈烈地出现,简直令人目不暇接——当时可没有炭14和热释光的考古鉴定技术,几乎可以说什么是什么。从此古希腊文明成为欧洲大学的显学,光彩灿烂,照亮了新世纪的前程。而那些大学的出资者是谁呢——犹太人和改宗犹太人的商人和银行家。

此后,欧洲就出现了一种整体反抗现世主流基督教及拉丁文明的新文化传统——这就是人文主义、自然主义、自由主义和自治共和的民主主义,而这一切的源头据说都是来自希腊。上帝说:需要光,就有了光。历史说:需要希腊,就有了希腊!
于是,神圣罗马帝国和基督教文明从此摇摇欲坠。一切近代美好的东西,都已经出现在古代的希腊——希腊可谓应运而生。这就是文艺复兴!

文艺复兴作的铺垫是为了准备宗教改革,教权被打破了,接着就是启蒙和大革命,王权和贵族被颠覆了,然后向银行家和商人们(第三等级,所谓的“市民”权力)投降了——一种新的共治形态出现了。

一切都从古希腊开始,而古希腊也提供了意识形态上所需要的一切。

但是现实中的希腊,当时和现在又究竟如何呢?又穷又破,凋敝不堪,至今仍保持着王政——一点也看不出来这个荒凉偏僻的小国数千年前曾经有过那么神奇、神圣、辉煌的古文明。那么,近代现代的考古发掘又如何呢?业绩寥若晨星。好像往古文明的种种遗物和遗存也与那个神奇的大西岛一起都沉到大西洋中去了。
我认识一些希腊人。其实许多现代希腊人并不知道他们的祖先多有文化,数典忘祖,并不亚于中国。

那么真相究竟在哪里?好一个诡异而伟大的古希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