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上回当再说,反正真假我都不知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unshineit 于 2005-5-04, 04:51:08:

回答: 偶最新快报:德国研究表明针灸对治疗移动性头痛无效 由 xj 于 2005-5-03, 22:15:18:

英研究证实针灸治疗作用 有望推动针灸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2:1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日电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和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证实,针灸不仅有心理治疗作用,而且有实际治疗作用。 研究人员借助脑部扫描仪发现,针灸可以触发实际控制疼痛的脑部活动。他们测试了3组病人,并用扫描仪记录脑部的相应活动。对第一组病人使用了一种粗针头,并让受试者知道针头不会刺入皮肤,病人只有与触感相应的脑部活动;对第二组病人也使用了不刺入皮肤的粗针头,但让受试者“感觉”针头刺入了皮肤,由此反映为更多脑部活动以及有助于促进自然镇痛的生理变化;对第三组病人真正采用针灸治疗,扫描显示控制疼痛的脑部区域开始活动。 研究人员获得的结论说,针灸不只具有心理治疗作用,而且有实际的治疗效果。他们认为,这一结果对针灸疗法在西方国家的进一步传播可望起到推动作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