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exactly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oxer 于 2005-5-06, 14:32:43:

回答: 拉倒拉倒。所谓的“线性膨胀系数“本身就是一个工程上的近似,而且是和日常 由 Smashedmouth 于 2005-5-06, 14:01:39:

如你所言, 实际使用的金属晶体尺寸大多在微米级. 我同意所谓的纳米现象多是和表面原子有关, 但是我们是在谈论力学性质而不是物理和化学性质. 实际金属中近表面和内部应力不同. 假设弹性变形, 弹性模量不变, 这意味着变形大小也不同.

物理概念大多是一种理想状态下的抽象, 就象这个线膨胀系数一样. 作为一级近似, 没有问题. 但作为工程上的问题,比如考虑到机械零件之间的配合, 就需要专门做力学的人来计算. 你可以古狗以下, 中国有多少力学院士.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系统性地学过力学?

正如我问你的问题, 长的板材往往回发生翘曲的现象. 根据你的线弹性模型, 你如何解释?
我的力学知识有限, 又多年没有. 只能“Shut up”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