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受气候变化威胁大于偷猎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5-09, 13:41:06:


野生动物专家说,大象、虎和犀牛受气候变化的威胁大于偷猎。

里查德·李基博士对BBC记者说,全球变暖,加上动物活动范围缩小,可能导致这些物种灭绝。

他在纽约附近的纽约州立大学主持的研讨会上呼吁建立全球基金保护野生动物。

另外这位肯尼亚野生动物机构的前负责人也认为需要在5年内共同采取行动。

每年为了保护大象,老虎和犀牛免受偷猎需要耗费数百万美元,这些钱主要花在诸如国家公园这类保护区域内。

李基博士认为,这些钱可能都白花了。他说,气候变化对这些象征性物种的威胁大过偷猎。

预测全球变暖的地区冲击并非精确科学,但是在有五大象征性动物的非洲(大象,犀牛,狮子,豹子和野牛),根据电脑模型预测目前的干旱会进一步加剧,而且会变暖。

在工业社会前,受到气候变化威胁的物种可以迁徙逃避,但是人类发展使得动物迁徙一途行不通。

李基博士试图在会议上说服不同机构的代表,如世界银行和联合国环境项目,要他们建立新的约一亿美元的基金,赞助研究有关问题,找到保护物种不受气候改变威胁的办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