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成本”的问题。其中也包括“安全”的成本、稳定运行的成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5-08, 23:32:22:

回答: 当然有啦 由 xinku 于 2005-5-08, 21:52:21:

大工厂里这样的问题可以解决。问题是分散型的、农村的家庭里能否负担得起。系统问题不仅是个“原料”来源的问题,原料成本低并不意味着整体的成本也低。

“修建一个平均每人l-1.5平(立?)方米的发酵池,就可以基本解决一年四季的燃柴和照明问题”也是属于没干过实事儿人的“想当然”。3口人之家,要5个立方的池子。进料出料如何解决?靠人工?靠机械?换料后的出气率如何控制?压力如何控制?是否要准备别的代用燃料?这样看起来,建沼气池并不是个“简单”的办法。

以前以为架个太阳锅就可以“过日子”。实践过之后,就知道问题不那么简单了。“谈恋爱”与“过日子”是两个概念。很多“好主意”都是停留在“谈恋爱”的档次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