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目的,标准不一样当然不能混为一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5-08, 23:36:54:

回答: 没什么不能混为一谈的。 由 rabbits 于 2005-5-08, 22:20:57:

谁也不会把药当饭吃,为什么还要求两者的评定标准要一样?
抗生素有副作用不等于要把它们的疗效一概否定,而且不是对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副作用的。抗生素救的命比造成的健康损伤要多得多了。有一些慢性的副作用也只能是对药效长期跟踪才能看出来,但是因为这样就拒绝使用的话要死掉多少病人?急性的副作用在研发的时候就能确定了,如果医生小心使用是可以把危险降低的。链霉素对某些人有致聋作用那是早就知道的(至少七十年代中期这个就是常识了),可以用其他抗生素来替代其疗效。
药品和食物的区别在于前者在到达效应部位前不能被降解,而且本来就是有改变内环境的作用,鉴别其副作用自然很重要,而且也不容易。而食品,比如转基因的,只要证明含有转基因成分的可食部分进入人消化道后能被降解为和其他食物一样的小分子成份就可以了,后者本来就是我们吃东西要得到的,有什么不确定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