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平等调查 埃及最差 中国第33位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5-17, 13:29:43: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一项最新调查,在男女平等问题上,瑞典差距最小,挪威、冰岛、丹麦和芬兰紧随其后。

该调查认为埃及女性远远落后于埃及男子
世界经济论坛对各国男女平等的一项新调查发现,埃及女性远远落后于埃及男子,尤其在经济平等方面。


该报告特别突出了对美国在这方面的不足,称美国“落后于很多西欧国家”。

在亚洲国家里,中国在男女平等方面名列前茅,特别是经济参与,但在教育和政治权利方面不佳。

日本位于中国之后,名列第38位。

58国男女平等状况调查

最佳10国

1.瑞典
2.挪威
3.冰岛
4.丹麦
5.芬兰
6.新西兰
7.加拿大
8.英国
9.德国
10.澳大利亚

资料来源:世界经济论坛

该报告称,女性仍然落后于男性是一个"令人不安的现实"。

"决策"

世界经济论坛的这项调查根据5个标准,包括男女同酬、平等工作机会、在决策结构中的位置、平等教育和生育保健普及程度。

世界经济论坛的此项调查包括了经济和发展组织(OECD)的所有30个工业化成员国,以及28个新兴市场国家。

人口众多的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和埃及以及拉美的委内瑞拉、巴西和墨西哥都在倒数10名之列。

英国和德国名列第8和第9位。美国在第17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