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底特律市计划征收"快餐税"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5-17, 13:32:20:


市长办公室说该计划主要为增加收入
美国底特律市计划征收"快餐税"以应付该市不断扩大的财政赤字,同时对付肥胖症问题。

底特律市长计划要让麦当劳或其他快餐店里的顾客付更多的钱买汉堡、比萨和热狗。

征收"快餐税"的计划是为了应付该市不断扩大的财政赤字,同时对付日益严重的肥胖症问题。

但批评人士说,这项税收对于穷人来说是不公平的负担,并且会阻碍经济的发展。

"一箭双雕"

基尔帕特里克市长想出来的这个办法,是既想解决底特律市不断扩大的财政赤字,又想对付市民们不断增加的体重问题。

底特律市的财政赤字目前高达3亿美元(约1.59亿英镑),已难以用增加普通的收入税或房产税来填补。

同时,底特律市民的腰围也在不断扩大。该市当选为《男士健康》杂志评选出的2004年美国最肥胖城市。

基尔帕特里克市长办公室对BBC表示,这个计划主要是为了增加收入,不是要影响人们的饮食习惯。

目前,市长还没有决定如何定义快餐。他的发言人说,快餐可能将包括所有吃之前就付款的食品。

反对声音

底特律餐馆的老板们都愤怒的反对这个计划。

反对者认为,这一计划在目前6%的餐馆税上再加收2%的快餐税,对每个2.5美元的汉堡价格影响不大,阻止不了市民吃不健康的食品。

他们还批评说,穷人吃快餐最多,这项税对他们打击最大。

这个税收计划需要州议会和底特律市民投票通过才能成为法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