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和清华比个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5-5-18, 15:11:17:

网上各位多对美国大学有一定了解。美国顶尖大学介绍自己时说些什么呢?
诺贝尔奖人数,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人数可以说是必不可少。
如果有的话,出过几位总统也可以拿来吹一吹。

依这几样看,清华毕业生出了一个诺贝尔奖, 十几个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一个国家主席/总理/总书记/委员长。

北大呢?项项都是光头!

北大自称理科百年辉煌, "理科的名气在世界科学界越来越大". 结果呢?
最拿得出手的奖居然是陈章良捧的一个"小诺贝尔奖"!

北大校友们,说实话,你们能说出这个奖的名字吗?

PS:
1. 杨振宁本科西南联大, 研究生清华. 所以官方的诺贝尔奖把西南联大, 清华大名放在里面。

2. 李政道在浙大, 西南联大就读过, 所以官方的诺贝尔奖把浙大,西南联大大名放在里面。

3. 清华毕业生成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的十几个.
是清华成为大学后入学毕业的。没有一个是清华留美预校时的。

4. 大陆高校毕业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有近50之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