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嘛不让说上海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5-30, 20:46:51:

上海机场打算在原来的几种语言播报的基础上增加沪语版又遭致各种抗议。这不是莫名其妙的事情嘛,机场不是说取消了普通话用沪语替代,仅仅就是增加了沪语,怎么了?伤害到了谁了?

我不排外,不管你们用诛心论什么论推论我排外,我是不承认的。或许某些事情观点不一致,就被别人论定位排外形为,对这种事情我懒得争论。

但是我也希望大家不要排沪。沪语是这个地方人的语言,大家愿意说,在现在普通话已经普及的当下,地方语言会让人有亲近感。我喜欢这种亲近感。

同时我们也外来者也可以融入上海话,如同中国人会喜欢老外说中国话一样,我也喜欢别人说上海话。

我丝毫不觉得对本地语言的喜爱违背了任何人性道义。何况我们又没强加。如果对比广州,香港,上海基本对本地语言没啥掌握要求。有人会跑去香港大叫不准说粤语吗?

我坚持推广沪语,这与推广普通话没啥冲突的,如果推广沪语的事情一再受阻,我们就拿出更多的行动来保护自己的地方语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