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离我们还会远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6-01, 10:24:23:

最近各路杂志频发保守文章。

解放军报《我们信仰的主义 乃是宇宙的真理》

人民日报的《西方那套理论不反映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求是》杂志 的《思想西化党和国家就会走上邪路》

这些文章共同的特点就是标题党,文章却空洞到了极点,基本只有各类口号式的语言。这即反应出所谓的太子党改良不过是改良派的一场美梦。也反映出了,面对变革的要求,中共中央继续采取非常保守的姿态。

不过有意思的是,以前的此类文章多少会涉及一些基本理论的立场阐述。为什么现在连这样的东西都看不到了,原因很简单该争论的理论都争论了,在理论争论上某党不是老调重弹,就是左右为难。即无法为现实的问题提供合理的出路,又不愿意承认自己在政改的问题上原地踏步。

所以这些文章干脆抛掉了所有理论争论,用大段的口号式的语言堆积文字填充内容。这样的文章写的人严肃高昂,读者们估计心智正常都是一笑而过,象我这样捏着鼻子读了2 3段就没兴趣读下去的应该是大多数。

当这些人声嘶力竭的企图用这类口号式的文章阻止变革,却几乎沦为大众笑柄时,我们自然的就会想到这样的问题:变革离我们还会远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