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下这段时间的减肥心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4-05-31, 01:55:52:

为了与这里诸位网友分享成果,保持我在你们心里一贯认真,诚实的良好形象。今天不惜曝光自己体重隐私,把这个阶段的减肥成果公之于众。

10月底,一个项目差不多完工收尾了,我突然想起自己花上1万多健身卡,还没怎么用,就快一半时间没了。再照照自己,那个胖啊。身上各种圆组合在了一起。更伤心的是,很偶然的机会翻到自己10来年以前与朋友的聚会照片,那玉树凌风的,而就在这个时候,上帝仿佛捉弄我一样的,啪一小声,衬衫最下面一颗纽扣被崩掉了。这一下犹如晴天霹雳一般:苍天啊,我这倒底怎么啦~~~!

于是我下定决心在戒烟以后要去减肥。健身房,跑步机上扑腾了没几下就气喘嘘嘘。边上教练打招呼攀谈,然后带我去测了体重,同志们哪94公斤啊,188斤啊。我这辈子都没想到自己会那么胖。说实话,我的生活一直很一般,一般上苍都不理会我的理想,甚至给予残酷的打击。就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太瘦了,所以想我宁愿自己变成一个胖子也不要那么瘦了,没想到一下就应验了。

减肥是个科学系统的工作,所以不但我给自己准备了健身计划,还专门做了研究,最有启发的就是BBS科学记录片告诉我们该如何减肥。

我的减肥基本有三个要素组成:1.控制饮食。2.增加运动。3.不断监控。

控制饮食,并不是完全饿着,根据BBC里科学报道,如果简单的节食,人更容易会喜欢那些高脂肪高胆固醇的东西。比如红肉,油脂类食物。所以节食的方法太临时了,容易反弹。

BBC里教会很一些方法,除了少食以外。比如用奶制品替代一般食物,因为奶制品里钙可以有效帮助代谢掉体内脂肪。另外用富含水分的食物代替普通餐饮。因为这样消化更慢,饥饿感来得晚。当然不能单纯的食物和水,这样水容易被先排泄掉。比如泡饭啊什么的。所以我就干脆结合起来,自己坚持吃牛奶泡饭。确实挺耐饿的。

在坚持了一段时间里,有明显的成效。从10月底的94公斤,到春节前只有85公斤。减了9公斤左右。而且体力有明显上升,逛马路什么的一点都不累。当然这与我在健身上又投入不少钱买了私人教练的课程也有关系,私教更认真,锻炼强度更大但更合理。

到了春节完了,年会,朋友,亲戚这顿吃啊。加上春节以后一阵忙,虽然中间也有坚持少吃,坚持多走路上班。但体重回弹了。到上个月,又回到了87公斤。于是这个月继续努力,如果一顿自己不小心吃多了,第二天就大量减食。减食减肥的效果比运动明显得多,如果两者结合一起,一星期一公斤是准准的。

当然,我谁啊,怎么也是新语丝帐下的一员胖子,科学减肥懂的,所以我基本控制自己在一星期一斤的速度,不让自己减得过快。因为科学家说了:这不科学。 所以这一个月来,我把自己从87 减到了85这样。

当然这85是有起伏的,人的一天里体重是不断变化的,其实也很好理解,你喝水多了,还没尿尿,这时候体重就会增加。刚吃完饭,自己体重也会增加。

我现在的计划是,把自己在夏天里降低到80公斤以下。今年降低在75公斤附近。就算完成全年的计划了。远期目标是保持在70~75公斤这样。

另外还有个经验供给大家,健身如果要请私教,男性最好请女教练,别往歪处想,俺是有道理的。话说我前后两个私教,第一是男教练,很认真,也很好说话。但是呢,我实在练不下去呢,他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就随我去了,压力不大。

女教练就不一样了,虽然她一样不好意思说什么,可是你想啊,如果你稍微做几个动作就一副怂样了,自己挂不住啊。尤其是人家女孩子不是有意的说一句:才这几个动作嘛,我都做得了。你更挂不住了。这时候激发的是你雄性天生争强好胜的天性,就是咬牙也不能在女孩子面前丢人啊。是吧。所以咬牙啊,咬牙。咬牙做完1个小时的课,人家女教练给你揉揉肩,你浑身骨头轻三两,教练说,今天不错啊,下次还得加量哦。你能说不行不行,我认栽?你还得抬头挺胸说:没问题,就是翻倍也没问题。

是吧,你说这样练,是不是效果很快就达到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