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语言所指的世界就是外在世界, 经验自身是不可描述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鲁晨光 于 2005-1-14, 15:37:47:

回答: bluesee 语录 由 fagus 于 2005-1-14, 14:16:13:

我的一篇文章结论如下, 我有严格的逻辑证明--根据实指定义证明。参看下面链接。

文章结论:

多少年来,西方哲学家们津津乐道地谈论:我们不能超出感觉或经验谈论外物 本身;或者是:我们知道的仅仅是现象界,物自体如何不可知。现在我们看到,日 常语言从来就是超出感觉、经验或现象而直接指向客观事物本身的。维特根斯坦说 得好,“语言的界限意味着我的世界的界限”[8]。在我们看来,个人之所以能够 超出感觉、经验或现象认识到外在世界,恰恰是因为语言这一工具。因而不是外物不可 谈论,而是感觉、经验或现象不可谈论;不是物自体不可知,而是他人心中的感觉、 经验不能够通过语言被了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