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 安徽的生源超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ssa 于 2014-11-25, 13:09:00:

2014年美国AAAS 院士评选结果, 安徽大学, 安徽农业大学各有一名校友当选。
这个院士,并不好当。要知道, 北大今年是一个也没有。
在以前的美国科学院,美国工程院的院士评选中, 安徽的地方院校也有毕业生入选。
如果你看改革开放以来当选中国两院院士的学校排名, 你会发现 合肥工业大学, 安徽大学, 安徽农业大学,
安徽理工大学(淮南), 安徽师范大学(芜湖),蚌埠医学院都有不止一名毕业生当选。和北京上海的很多名校差不多。
事实上, 综合的看, 在院士培养方面, 除了北大/清华/科大/复旦/南大等有限几个学校外,
其他名校很难超过安徽的这些“省内院校”。
这些学校中, 除了合肥工业大学, 生源集中在安徽省。并且是省内二三流。
学校的地理位置也决定他们不可能有多强的教师队伍。那么如果解释有这么多的安徽“小”学校在培养顶尖科技人才方面的成绩呢?
结论只有一个:安徽的生源超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