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owitz伟大,也不至于批评不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鲁晨光 于 2005-1-14, 20:26:05:

回答: 老鲁你是直冲NB奖而去嘛 由 xj 于 2005-1-14, 17:58:16:

老马理论的缺点是:看重期望收益, 而均方误差又不能很好反映风险。特别是对于存在深度亏损风险可能的时候。美国长期资本公司失败不能不说和老马的准则有关。

无论如何,在投资组合方面, 老马的贡献还是最大。 虽然批评者采用别的优化准则, 但是,通过分散投资降低风险,这一结论仍然是所有人继承的。

我开始研究的时候为的是炒股,也不知道老马的理论,我一开始就采用几何平均收益作为优化准则。后来才知道老马理论。
再后来才知道美国的H. A. Latane 和D. L. Tuttle最早提出几何平均收益作为准则。国内在我之前,好像没有人细致地分析过老马理论的缺点。

我写那本书完全出于实用目的。我推导出许多实用公式,讨论了中国股市期货市场,提出不同风险测度,发现投资风险和通信噪声之间的相似性,在此基础上完善了我的信息价值公式。是否实用,你们搜索看看网上转载就知道了。

我不知道H. A. Latane 和D. L. TutTuttle这派研究的进展。谁知道请告诉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