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闻分析得不太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6-22, 03:03:40:

回答: 现在银行钱荒是怎么回事? 由 true 于 2013-06-21, 23:32:55:

我的理解是,最近因为中国热钱大规模撤离,所以造成交易聚增,银行寸头调不过来有关系。因为虽然目前中国贷款多,但是总体经济还没出现严重衰退,债务还没有出现明显违约。国有垄断银行盈利能力还有。所以银行资金短缺一说估计是夸大了。

新闻中揽储显现在中国一直有。主要是二三线城市为了竞争而采取的手段。这不足以说明问题。

最近一直有声音要求国家降低利息和准备金率,因为他们认为社会资金偏紧已经严重影响经济。从另一方面来说因为过多过重的债务,是这些声音的根源。降息可以起到缓解债务负担的作用。降低准备金率可以让大家用贷款还贷款。当然负面影响是债务规模继续增大。

中央也是有所顾忌所以不降息,但是如果经济真的出现严重下滑,降息神马的也是必然。有的路你知道不对,错的,不走也不可能。体制鸦片也一样。

银行资金短缺虽然我觉得是谣言,但是也可以看出呼吁降息的声音,已经很着急了,甚至开始制造社会恐慌情绪来逼中央降息的程度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