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写一篇有深度的达芬奇睡眠法的科普文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寒江秋雨 于 2013-06-21, 10:28:36:

呼唤写一篇有深度的达芬奇睡眠法的科普文章

达芬奇睡眠法在部分网上人群中很受推崇,特别是一些学生群体。
该睡眠法的大意就是把每天晚上的8小时睡眠,拆解成若干个比如每2-3小时一次每次十五分钟的睡眠,这样每天只需睡眠2-3小时,就可以精力充沛的完成学习和工作,可以大大的节省时间和开发生理潜能。
不乏有推崇者声称:有人(不过貌似他们声称的成功实践者却是推崇者本人)用这种睡眠法进行了几个月或者几年的睡眠却经医生“检测”,却发现逻辑思维和记忆运算等能力均完好无损。身体不会疲倦,思维不会低迷什么的。
在我的QQ群里也不时有人推崇这种睡眠法,我经历过几次,今天又有人在群里推崇这种睡眠法,尽管有人把这种睡眠法吹得天花乱坠,但是常识、经验和直觉告诉我这种睡眠法不可取,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我于是好奇百度到了达芬奇睡眠法的贴吧。发现贴吧里还真有人在尝试,有个人竟然真的试了一个月,http://tieba.baidu.com/p/958767548,试验的结果大家可以去看去,这个人的实践最终以可笑的失败告终。虽然如此,但是他的实践无端的使他身体健康遭受损伤,并增大了发生健康意外或其它安全意外的风险,从这一点上他也是一个“达芬奇睡眠法”的受害者。
如今达芬奇睡眠法似乎仍在网上被正面推崇,在这种氛围下,难保没有人受其影响去做无谓的甚至有害的实践尝试,这种非健康的方式如果一经实践,对人体健康的损害是要大于保健品的,一般来说保健品的损害更多是是经济上的损害,而这个损害是直接的损害人的健康,所以有必要呼唤一篇有深度的揭露达芬奇睡眠法的科普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