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看了篇好几年前的Science的文章,说老印的来源非常简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5-02-27, 21:29:35:

从民族的文化,宗教,语言,饮食等等多样性来说,老印可以和非洲争夺冠军。咱老中和老印要比文化多样性的话,就像拿一张写有寥寥数笔的薄纸去和大部头线装书比。

但奇怪的是,拥有超过两千民族的印度居然也就是往上可以追溯到两群人而已,由于持续的”近亲繁殖“,导致有一些基因缺陷在老印的人群远高于其他人群。让我困惑的是,既然印度有那么广阔的平原,为什么还会分化出这么多族群?从而衍生出成千上万种的语言,文字,宗教,生活习俗。

曾经有个学者发现印度的一种古老语言和欧洲的主要语言相似,再后来,到了20世纪初,德国人认为他们的祖先来在喜马拉雅山脉下,搞了一个浩大的工程到印度寻根。现在来看,是非常可笑的。今天正在做的,从语言,服装,生活习俗等等进行比较,来推断民族迁徙的历史是不是也属于瞎搞?

国内的“工业党”似乎很关注汉人的DNA,如果族群的DNA差异真的那么重要的话,中国应该大力引进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人,因为他们贡献了93%的全人类的基因变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