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英雄的电影杰作“青木瓜之味”(The Scent Of Green Papaya)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ist 于 2015-04-14, 13:42:07:

越南是百越族的发源地,从人类迁移的角度来说,是许多中国人的基因故乡。其实大多数中国人的基因故乡是在中南半岛。

陈英雄(越裔法籍)1993年刚出道导演的电影“青木瓜之味”是一部杰作。影片平静优美,不哀不怨,非常符合东方民族含蓄收敛的爱情审美观。

电影艺术开创性的伟大作品大多由青年导演完成,和科学研究有相似之处。

故事说50年代一位叫做梅的10岁女孩因父母双亡到西贡当佣人,幸运得到女主人对待女儿一般的疼爱。后来长大因为生计问题,又到另外一家继续当佣人。温柔善良的梅爱上了年轻的男主人,一个音乐家。可是青年音乐家就要和一位门当户对热情奔放的现代小姐结婚了。一无所有寄人篱下的梅该怎么办呢?对方会感受到她的暖暖柔情吗?

虽然我不懂越南语,似乎不影响理解剧情。些微有点异国情调,但其实和中国南方无异。不是悲剧的古典结局也足以让人眼睛湿润。104分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hpNUDPsU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