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politics in command in the US nowadays?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5-19, 07:47:05:

Haven't been to the US for a long time. How you guys feel theses days in the US? Is it different, say, from five years ago? Something is not right judging from what this article has to say:

美国也篡改历史

文: 王十章

不要以为只有日本才会篡改历史,其实全世界所有政权都热中于把历史篡来改去。为什么要篡改历史?大家必须记住一条定律,历史永远是胜利者写的,胜利者必然把自己塑造成圣人,把失败者描绘成魔鬼。看看咱们的中国历史,夏桀和商纣都是史书上出名的大坏蛋,残酷无比的暴君,他们所犯何罪?基本上大同小异,荒淫无道喽,宠信妖妇喽,最启人疑窦的是,两人都是“炮烙发明者”。炮烙是非常残忍的刑具,把人当烤肉一般绑在烧红的铜柱上至死。问题是,夏桀和商纣相距千年,怎么可能夏桀发明了之后,商纣又发明一次呢?合理的推测乃是,推翻了商纣政权的胜利者要将之妖魔化,于是命令史官把千年前夏桀的罪状拿来抄一次。

全球元首云集莫斯科,大搞终战六十周年庆祝派对,焦点原应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本身,可美国总统布殊就不跟你来这一套,他把焦点转移到“战后东欧被苏联独裁统治”之上,完全不把东道主放在眼内。此前,布殊在访问荷兰之时又说过:“(击败纳粹的)是我们的民主国家联盟军队,和占领区的自由战士和地下抵抗领袖。”只字不提苏联的贡献。

布殊的潜台词乃是,苏联因为在战后对东欧施行暴政,所以在战时无论对击退纳粹作过如何重大的贡献,都被抵销了,因此,俄罗斯没有功劳。这种逻辑,如此史观,跟日本篡改历史有什么分别?日本人说,我们虽然杀了你们很多人,但我们也捱了两枚原子弹啊,我们也是战争受害者啊,因此,我们无罪。

击败纳粹德军 苏联功劳最大

苏联无疑是独裁国家,史太林肯定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暴君,但历史的真相乃是,以击败纳粹德军而言,苏联功劳最大,抗战四年间共有二千六百六十万人丧生,远远超过其他盟军国家的总和。为了这一次六十周年纪念,俄罗斯筹备了十年,无非想一吐乌气。十年前冷战刚结束,作为输家,俄罗斯在那趟五十周年纪念日被冷落了。今时今日,总统普京最想藉纪念活动带出“俄人击退纳粹最有功劳”的讯息,所以他一再强调:“我国人民不单捍卫祖国,也从纳粹手中解放了十一个欧洲国家。”可惜他忘了,输家即是输家,美国身为冷战胜利者,踩到你地头上篡改历史又如何,我说你没有功劳就是没有功劳!

普京也真够委屈,正说历史没有人听得进耳,只好来个侧说。普京平时很少谈及自己的私生活,但他接受电台访问时讲了一个感人故事。他透露,在德军围困列宁格勒时,母亲几乎饿死,当父亲刚从医院回家,收尸队正抬出母亲。普京说:“她还活着但没了意识,我父亲挥舞着拐杖扑向收尸队……他们告诉父亲,妻子没救了。但父亲还是逼他们把母亲放回家,并且救活了她。”一向神秘的普京为什么要透露私事?大家必须注意故事中最重要的四个字,不是父亲母亲,而是列宁格勒。正是列宁格勒之战扭转了德军的形势,没有这一场苦战把纳粹军死死地拖在东线,盟军能不能在西线登陆还是未知之数。说这个故事,政治任务大于一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