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通货膨胀心里就打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5-5-20, 22:35:10:

回答: 我在中国经济周刊的文章,从中国视角谈了问题与对策 由 zhenqinli 于 2005-5-20, 13:30:41:

八十年代初刚改革开放,就是通货膨胀,几年内物价涨十倍多,老百姓的存款等于90%充公。最可怜的是那些刚平反的右派,坏分子等,受了那么多年苦,唯一的补偿就是补发的工资,可到手还没捂热呢,就蒸发了。说是为了顾全大局作牺牲吧,但现在据说小康了,崛起了,却没有半点补偿的表示,好像那场强取豪夺没有发生过一样。

发钞票济贫?看看现在的救灾款,移民款有多少作用?“有控制的通货膨胀"?当年老邓何不想控制,而且招也想了不少,象双轨制,涨原料不涨消费品等。当时领导人那么高的威望,党的组织也尚未崩分离析,都控制不住。谈何容易哪。

富人的消费弹性大,物价高了就少买些,而且投资收益也跟着涨。通货膨胀,说到底还是穷人最受其害。

我看这招不高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