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得好,本来就不是自己搏命拼杀出来的东西,这帮后生如何搞得明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5-21, 13:23:31:

回答: 回应瞿建湘的“我们的纪念日在哪一天?” 由 mirror 于 2005-5-21, 07:16:35:

注意:美国8月6日在广岛丢下原子弹后,苏联才动作起来,其驻日本大使雅可夫-马立克8月9日向日本国政府递交了苏联政府的声明:从8月9日起,苏联将认为其本身已 与日本进入战争状态。
所谓1945年8月9日苏军出兵东北也不是正确的,8月9日凌晨,苏军的主力越过中蒙边界,严格地讲,是进入外蒙古,换一句话说,斯大林是打落水狗(上海人讲的“捡皮夹子”)裕仁的停战诏书在1945年8月14日颁布,苏联出不出兵都无所谓了。苏联出兵就是帮共产主义阵营抢地盘,替共军扣留日军武器,扶持“移民”东北的林彪和金胖子。
8月16日,苏军才进入进入牡丹江,两天后进入哈尔滨,随后是长春解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