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在的时候打情骂俏,走了后又总想着,不离不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5-20, 13:05:28:

回答: 要Fagus回来 由 桂铭 于 2005-5-20, 12:44:27:

所以虽然小法很多观点是批评对象,但是一个健康的网络社会需要一些负面人物,一些deviance,一些outcast。一是维护社会的总体的道德规范(social norm, mores),转移群众斗争的注意力,另外也是一种社会平衡。

事实上,如果把那些不合群的人驱逐出社会,这个社会就会创造出新的不合群的人,产生新的矛盾。比如这几天XYS中群众内斗现象就比较严重。

偶也注意观察那些隔壁宿舍(比如虹桥,红墙等),他们力图维护一个平和的环境,排斥异己,但是他们每隔几天就内斗一次,大家蒙着脸一起打群架。非常符合社会学的一些理论。

那些social deviance serve their purpose. They are indispensible to the health of the whole society.

这大概算结构功能主义的解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