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方舟子中央财大讲座(ZZ)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agacity 于 2005-5-22, 23:25:00:

作者: Freeman

去了,听了,很不以为然。

转基因的问题不说了,因为方在该领域已知的部分比我更专业一些。但我想方也不会否认现在我们谁也不知道到底是我们已知的知识多,还是未知的知识多?

关于怒江的开发,方的论证有如下几点印象深刻:1。据方说环保主义者拿怒江两岸的原始森林说事,则方以照片证明怒江两岸大部分地方已经滑坡、大部分地区无原始森林,因此不再是“原生态”的了;2。同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几个当地小姑娘纯洁的微笑,据方说环保主义者据此说明当地人是幸福的,因此环保主义者不希望开发大坝破坏他们幸福恬静的生活,方则说明当地人生活很穷苦,不能以照片上单纯的笑容说明他们就很幸福。3。环抱主义者说修坝会要迁一个县,方则说那个县还不如内地的一个乡大,5000多人,就一条十分钟就可以走到头的街道。4。方说邪教基金会参与到了国内一个环保组织“地球村”的活动,为其提供了资金支持。5。方说北京的空气、水污染就很严重,这些环保主义者舍近求远。

听了这两个小时的令人昏昏沉沉的报告,我不知道方舟子到底是在想证明什么或是证伪什么。方整晚所说那些问题蒙一般的老百姓还是可以的,但到底是不是真正的问题,如果他肯用他做博士开题报告的精神分析一下的话,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感到羞愧?逻辑,逻辑!!!方舟子引以为傲的逻辑感在这个晚上为什么烟消云散了?

特别是最后两个问题,简直可以用可笑来形容了。即使是那个所谓的教育基金会有“邪教”组织背景,就不能拿他们的钱来用做环保了?难道用这种钱做的环保事业就是“坏环保”了?难道还是文革时的那一套:“凡是敌人支持的我们就反对”?最后一个问题简直就是愚蠢了:北京有污染问题存在,就不允许环保主义者去外地搞环保了?

方,一个狭隘的科学主义者。我今晚的结论。




所有跟贴:
  • 你说说这个贴子好在哪里?有哈道理? - 桂铭 (0 bytes) 2005-5-23, 02:57:14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