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5-23, 21:41:30:

回答: 赞同 由 luantan 于 2005-5-23, 20:54:06:

每个人的观察都是有限的,所以,只要声明是个人的看法,则没有不妥。没有必要去挑剔他所说的日本人是否可以代表所有的日本人。涉谷的反中集会,只是反映日本有反华的人和情绪。 如果你想通过这些人的作为,就认为日本人反华,也说不通吧。这些日本人也不能代表所有日本人。钻这样的牛角,有点无聊。所谓一叶知秋,能看到并真实地叙述某个层面就好,读者应该自己去读和比较其他的描述。

#可是理智上我没法说服自己真正原谅这些沉默的大多数。在任何国家,黑帮胁从也是有罪的。

个人对于集团来说,总是弱势易受伤害,所以以沉默来表示反对或者不支持,也可以理解。沉默也是一种力量。

#日本对外发动的多场侵略战争对世界人民造成了巨大创伤,他们至今没有严肃的道歉和赔偿;

这是个老问题了,因为历史原因,一时半会解不开。权当一张政治牌吧,用的时候打出来就好,不必整日唠叨没完。我认为不必太在意人家的所谓态度,而是更应该注重通过打这张牌,自己怎么得到好处。

#日本虽在海外投资较多,可是从来保守技术,其对外援助占GDP的比例也远远落在其他发达国家后面。

不见得。我知道甚至认识一些日本人,专程自费到中国传授技术和知识,并无保留。

日本可能是最大的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援助国。连北京天安门下的地铁都是日本人给钱修的,中国政府一直没有告诉老百姓,直到日本人公开要求,才透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