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靖国神社问题的一点想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ll 于 2005-5-25, 20:33:39:

昨天和一个日本人谈论靖国神社。靖国神社如果意译的话,可以翻译成“忠烈祠”。日本人讲不容易将甲级战犯迁出靖国神社,其一,日本土地私有,靖国神社的土地不是国家的,他说是东条家的(这一点我没有考证,是否正确不清楚),其二,战犯是美国人给定的,他们都是说话不算数的人,本来罪魁祸首应该是天皇,可是天皇制被美国人保留下来了,东条什么的也是听天皇的。我个人的想法:第一战争不是好事,第二,不是中国人请日本人到中国来的,二战是日本是侵略中国,日本对于中国而言是加害者不是受害者,应该有人承担战争责任;第三,且不论谁应该承担战争责任,现实中,天皇没有被抓来承担战争责任,甲级战犯被认为战争的责任者,而这些人被当成神仙供奉起来,一面谢罪一面没有人承担战争责任,谢罪没有什么意义。第四,总理大臣是日本政府的代表,以总理大臣的身份参拜靖国神社,就是日本政府承认没有人是战争责任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