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揭露罪恶却根本没有权威将犯人绳之以法,你见过这样的警察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自如 于 2005-5-26, 14:53:30:

回答: 不错,中国需要“科学警察”,但中国不需要自以为是,独断专行的警察 由 sagacity 于 2005-5-26, 10:55:58:

看看新语丝上揭露的腐败分子,绝大多数(至少从物质上来讲)仍然毫发无损。新语丝那里有什么“警察”的权力?

只有一件武器是新语丝的法宝:求真。把新语丝当做“自以为是,独断专行的警察”忌恨不已的人不是怕方舟子有一天会把他双手铐上,而是怕真相被揭露。

假的东西一旦被揭穿就无能为也,而真实却是非常坚韧的,尤其是在一个言论自由的环境里。

这些本来是最简单的道理,不过对于自以为与“智慧”有相同属性,却除了送帽子外讲不出几句话,一心想偷偷摸摸偏又弄巧成拙欲盖弥彰的智人同志,也许还是很新鲜的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