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2.5亿浙江省建设副厅长,温州副市长,杨秀珠被抓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火格Meshfire 于 2005-5-30, 21:14:03: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记者何春中)记者今天下午从中纪委、监察部有关人士处获悉,外逃女贪官、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已在荷兰被国际刑警组织抓获。

  杨秀珠在荷兰被抓获的消息这两天已在温州传开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杨秀珠的弟弟杨振忠也已“知道”了这一消息。据悉,这位知情人士和杨振忠很熟悉。

  中纪委、监察部有关人士对杨秀珠在荷兰被抓获一事,在电话中向本报记者表示,这事“应该属实”。

  2004年3月23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法院公开审理原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光荣受贿案,并当庭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杨光荣有期徒刑10年6个月,没收赃款人民币18万元。

  杨光荣案正是杨秀珠畏罪仓皇出逃的“导火索”。杨光荣被捕前系温州铁路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2003年2月下旬,杨光荣因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2003年4月20日中午,时年58岁的杨秀珠,携同女儿、女婿、外孙女等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仓皇出逃国外。

  2004年2月12日,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朱孝清在浙江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透露,经过侦查,浙江省检察院已经获取潜逃国外的杨秀珠的犯罪证据,并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追缉杨秀珠。

  2004年12月7日,温州市纪委在温州市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上通报了杨秀珠案件的查处情况。据悉,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曾任温州市副市长的杨秀珠一案,目前查明涉案金额已达2.532亿元人民币,先后已有19人被立案查处,其中有9名为县(处)级干部,9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杨秀珠在温州市任副市长期间,分管城市建设,温州市城市建设超常规的发展,为其捞取个人利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