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粉摄入量有可能影响寿命长短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5-31, 16:17:39:


科研人员对果蝇的研究发现,限制发酵粉摄入量可使其寿命增加百分之五十。

但目前尚不清楚的是,限制人类食品中的发酵粉摄入量是否会造成同样的结果。

但这个课题的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研究显示,与目前的看法相反,人的寿命可能与吃的什么东西有关,而不是人们现在认为的总的卡路里摄取量影响人的寿命。

伦敦大学学院的课题负责人帕特里奇教授说,"发酵粉和糖能引起发不同的新陈代谢途径,并对寿命产生影响。"

她说:"减少发酵粉所引起的巨大影响显示,比起糖来说,蛋白质或脂肪对果蝇的寿命造成的影响更大。"

怕特里奇教授表示,这个研究结果强烈显示,至少对果蝇来说,摄取卡路里并非是延年益寿的重要因素。

英国国际长寿研究中心发言人说,"就目前来看,很难说究竟是饮食或卡路里的摄入量对人的寿命有着更大的影响。"

但他补充说,"饮食是个重要的问题,我们在过去一直有所忽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