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有美國身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5-5-31, 18:37:55:

台灣是美國屬地?建國黨國代要美國說清楚
05/31/05 18:44:28

(中央社記者陳永昌台北三十一日電)建國黨籍國民大會代表林志昇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根據舊金山和約,美國是台灣的主要佔領國,來台的蔣介石軍隊只是代理美國盟軍的身分,美國至今仍有台灣的主權,台灣根本就是美國的屬地,呼籲美國政府說明清楚,釐清真相。

「老美誤台六十年」記者會下午在福華飯店舉行,由林志昇、國際戰爭法研究者何瑞元和前國大議長蘇南成共同主持。林志昇和何瑞元分別以中文和英文宣讀一封給美國總統布希的公開信,要求美國國務院在六月十五日以前回答有關「哪一個國家握有台灣主權?」等三項問題。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去年在北京說,「台灣不是享有國家主權」的說法,林志昇要求美國說明,如果「中華民國在台灣」不擁有台灣的主權,到底哪一個國家才握有?如果美國不在限期內回答,他會在華盛頓郵報刊登廣告,公開質疑美國政府,並要求美國參眾兩院召開公聽會。

蘇南成說,中國反分裂國家法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他建議林志昇在公開信中,應該質問美國是否支持中國的說法。他說,台灣根本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他不排除以社團組織名義,向國際法庭控告中國違反國際法。

何瑞元表示,蔣介石軍隊接受日本軍在台灣的投降,是奉當時盟軍最高司令官麥克阿瑟的指示,當時台灣領土的處分權在美國軍事政府手中,舊金山和約也確認美國這項身份,鮑爾才有上述談話。

何瑞元說,根據戰爭法「軍事佔領不移轉主權」規定,中華民國佔領台灣,是不得依據時效原則主張擁有台灣的領土主權,台灣的領土主權至今仍握在主要佔領國即美國的手中,他建議台灣可以依據美國憲法賦予的權利,直接要求美國全權負責台灣的國防事宜,至於正名和制憲成為台灣人民的天賦人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