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话费与美国的话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ng 于 2005-6-02, 23:57:53:

刚刚读到李昌玉的中国的话费与美国的话费的奇观,想要说两句。

首先,话费的比较要在同样或类似的服务下才有可比性。而李文竟然把中国的IDD服务和美国的基于IP技术的服务拿来做比,实在是不伦不类。

至于市话,美国也许是只收月租费了吧。可是这个月租费是多少呢?我没用过,不敢胡猜。但是作为比较,至少要写出来吧。$10?$20?相当于人民币多少?国内一般情况下一个月花费多少?这才是个比较吧?

至于收入的差别,到不是不可考虑,只是比较复杂,不能一概而论。举个简单例子:一个大学应届毕业生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一个月可得工资4至5千,而在同为大城市的武汉也许只能得2千。而电话费却相差不大。你可以得出电信在武汉搜刮得更厉害的结论吗?

至于电话线和宽带线,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东西,怎么能算是重复建设呢?

我同意中国电信是有暴利的,但是这种论证方式我不能同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