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补偿悬浮技术”还象个样子,作为一个应用也可以浮车厢。但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6-03, 05:43:34:

回答: mirror, have you seen this: 大连成功研发轻型吊轨磁悬浮技术 打破国外垄断? 由 Europeanese 于 2005-6-03, 05:06:31:

为了“除振”还可以理解外,为了列车的运行就走到死胡同里了。开发一定是要为了应用的技术,而不是为了技术的应用。那样就本末倒置了。丝毫看不出来“轻型吊轨磁悬浮技术”的实用性、优越性在哪里。

高速铁路磁悬浮的理由是车轮与轨道的摩擦再也给不出力量了。“轻型吊轨”架空之后,再来个“悬浮”,真是和尚庙里打伞,无法无天不说、也多此一举嘛。

有市场才有垄断。根本没有市场性的磁悬浮列车的技术也就没有“垄断”一说。再有,为何不吹吹永磁铁技术是如何如何好呢?这可是个“通用”技术,也是“磁谷科技研究中心”应该大力做的事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