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倒未必,可吃的部分是人可以消化的成份多的部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6-05, 14:04:25:

回答: 植物中可吃的部分恰恰也是容易转换成燃料的部分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6-05, 10:48:33:

其他部分的主要成份是纤维素,这个是整个生物圈里占比例最高的化合物了。纤维素自己不就是多糖嘛,其实要说能量密度还是比我们能消化的简单糖类要高,和淀粉,糖元这样作为能量储存的多糖在一个水平上的说。
如果能把纤维素利用起来,那能源问题是可以得到极大的缓解的。别忘了今天我们用的石油,煤炭可就是以前的植物遗留下来的东西。
当然了,如果全人类都同意进行基因改造而获得消化吸收纤维素的能力;那么今天的饥荒就根本不是问题了,要是人人吃饭不愁,抓把数叶就可以当糖吃,那么共产主义的世界大同就自动实现了。可惜现在一批人连转基因植物和克隆动物都不能容忍,更不用说人种改良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